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北京冬奥会多套“战袍”在南京制造

2022年01月25日
冬奥会队服是运动员们在参赛时必不可少的,它的外观代表了国家形象,服装功能对运动员比赛起到辅助作用。在即将举行的北京冬奥会中,有多套中国国家队“战袍”来自“南京制造”。

边城体育是南京一家本土企业,主营业务是户外用品的设计研发、组织生产及销售,其中,滑雪运动服装及装备的生产研发,是该公司的“拿手好戏”。
冬奥会中国国家队队服主体由红、白两色构成。红色代表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战袍”肩膀两侧的设计为4星环绕,象征着中华民族团结一心,为冬奥会助力加油;“战袍”下摆部则是象征着雪道的白色。南京边城体育HALTI品牌事业部总经理姜涛介绍:“我们还选用了最具体中国特色的第一代字体——小篆,我们认为它代表了中国所有的精神文化的起源。”
国家队“战袍”当然少不了“高科技元素”。它使用了国内顶级防水透湿材料,既能够防风防雪保暖,也能帮助运动员局部散热排出湿气。此外,服装的剪裁上也充分考虑到运动员在赛道上动作幅度。姜涛说:“我们在(战袍)的所有接缝处会有胶条的封闭,防止雪水渗入到衣服里面导致身体失温,在(衣服)内部的温度调节以及透气设计,是我们在做滑雪服设计当中最需要去考虑的。”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缪露
  • 责任编辑:宋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