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南京企业助力高空作业 让冬奥“冰丝带”飘起来

2022年01月18日
 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虽然冬奥会召开地在北京,但南京市也为冬奥会顺利召开提供了多项保障,其中被称为“冰丝带”的国家速滑馆就有南京企业的参与建设。
作为北京冬奥会唯一新建的冰上竞赛场馆,国家速滑馆外观有22条银白色玻璃幕墙丝带,代表运动员滑过的痕迹,因此被外界形象地称为“冰丝带”。
冰丝带场馆建造的一大难点就是需要大量的高空作业将3360块玻璃拼接成椭圆形曲面玻璃幕墙,营造出冰丝带的效果,而这些难点工作就是由南京众能联合公司历时整整两年时间保障完成的。
众能联合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勇告诉记者:“自2019年5月开始我们的设备就陆续进场,开始参与国家速滑馆的项目的建设,247我们累计投入了217台设备参与到这个相关的幕墙安装、照明安装,钢结构安装等相关的施工工艺和工序中去,我们有全球最高的这个58米的高空作业车也参与了整个速滑馆的建设,也当时创造了国内的一个纪录。”
众能联合是位于我市软件谷的一家高空作业平台租赁行业领军企业。2016年,这家公司将传统的工程设备租赁与互联网结合起来,开发了高空作业平台租赁App,租借、归还高空作业车,就像淘宝、点外卖一样简单,同时还提供人员培训与技术攻关指导等服务,曾参与过港珠澳大桥,北京大兴机场,雷神山医院的工程建设保障。这次,公司不仅参与了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建设,还参与了冬奥会其它多个配套场馆的建设保障工作。
李勇说:“除了速滑馆之外,像冰球馆,国家体育馆,还有奥运村,冰雪小镇,包括这个国家会议中心的二期,也是我们这个冬奥会的这个新闻发布中心等相关的这个场馆和保障设施的建设。”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缪露
  • 责任编辑:潘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