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江苏集萃医工交叉研究所落户南京

2022年01月14日

1月13日下午,江苏集萃医工交叉研究所签约落户南京市玄武区。

医工交叉是实现高端医疗设备自主创新,推动传统制造业向高端医疗器械、装备方向发展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南京抢抓“健康中国”战略机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推进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链强链补链,着力集聚创新资源、产业资源、金融资源,不断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

此次多方合作共建江苏集萃医工交叉研究所,旨在深入推动工程技术临床转化应用,促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培养一批医、理、工深度融合的高层次复

合人才,构建集研发、临床、产业化、医疗健康服务于一体的全生命周期发展体系,助力南京加快建设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

活动现场,江苏集萃医工交叉研究所共建协议、医工交叉院所全面合作协议、研究所入孵项目分别签约。研究所将围绕“医工融创、护航生命”发展使命,聚焦临床创新需求,规划建设医工协同创新临床前公共服务平台,着力打造高端医疗器械创新设计中心、AI+临床新技术研发中心和医用机器人研发中心,促进高校、临床、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衍生、孵化高新技术企业,构建创新生态环境,推动更多原创成果取得突破,努力打造科技高地和创新标杆。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缪露
  • 责任编辑:缪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