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虎年将至 超萌“小老虎”飞入南京中山植物园

2022年01月13日

虎年的脚步越来越近,1月10日,有细心的网友发现,南京中山植物园里,飞来了二十多只虎头虎脑、小巧可爱、体型约乒乓球大小的小山雀。听说,这是中国最小的鸟种,俗称“小老虎”。

中山植物园满山蜡梅绽放、清香四溢。虎头虎脑的小山雀们在林间嬉闹驻足,不时地从一棵蜡梅花枝间飞至另一梅树上,它们在枝叶间跳跃、飞翔、觅食的可爱模样,引得不少鸟友爱好者驻足观看、拍摄。

南京爱鸟志愿者武先生告诉记者:“这个鸟只有乒乓球大,目前是中国最小的鸟。此鸟学名叫 红头长尾山雀。此鸟种在虎年飞来,也给虎年带来了乐趣。”

红头长尾山雀,俗称“小老虎”,体长只有9.5到11厘米,是一种山林留鸟,主要以昆虫为食,城市里并不常见。能在中山植物园的蜡梅林中,觅得它们小巧可爱、虎头虎脑的身影,也算是一份“小幸运”。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缪露
  • 责任编辑:缪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