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国内顶级 国际一流 中国击剑学院“安家”南京

2022年01月13日

1月11日,由中国击剑中国击剑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南京体育学院三方共建的南体中国击剑学院正式成立,这是暨中国网球学院之后,又一个国字号的体育学院在南京安家。

近日,在南京体育学院的多功能体育馆内,来自全国各地的八十多位剑客正在这里参加中国击剑队花剑项目的统一集训。这么多击剑人才齐聚南京,是因为南京在击剑人才培养方面一直有着丰富经验。随着中国击剑学院正式在南京“安家”,南京体育学院将拥有集教学、训练、研发、培训、赛事与对外交流、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国内顶级、国际一流运动项目学院。

江苏击剑人才辈出,栾菊杰、许安琪等4位击剑奥运冠军和一大批优秀的击剑运动员,为我国和世界击剑运动发展 作出了积极贡献。被称为“中国三剑客”之一的王海滨也是从南京体育学院走出的名将,现任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的他,对中国击剑学院的发展充满信心。 

“我们应该肩负着很多的使命,咱们竞技体育奥运增光只是一部分,同时击剑的文化的传承,特别是这个项目给予青少年的一个正能量的传播以及人才的培养,就是这个击剑要有别于其他的一般的这种学院的区别,特别是国字号的学院,我相信应该在立足于高地高点,应该是不仅仅是面向中国,还可以做一些世界击剑推广方面的工作。”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海滨说。 

中国击剑学院正式挂牌成立后,南京体育学院将调整办学结构,将学校现有击剑专项的师生整建制调整至中国击剑学院,并从今年起连续4年增加专项经费支持,建设新的击剑、羽毛球训练馆,新增60多条剑道。

按照规划,未来中国击剑学院本科阶段,除现有运动训练专业外,将增设体育教育专业和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同时启动中国击剑协会教练员培训工作。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缪露
  • 责任编辑:缪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