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我为群众办实事 南京多管齐下 “积水老路”变“精品街巷”

2021年10月21日

从2017年起,南京市启动背街小巷精细化整治工作,至今已有近2000条老旧街巷在整治后焕然一新。记者近日探访南京高淳区水阳江路,这里曾是“老大难”,每到雨季就大面积积淹水,现在水阳江路的面貌彻底变化。

水阳江路位于南京高淳区老城区内,全长1200米,宽20米,路东侧就是石固河。原先水阳江路的路面是钢筋混凝土直接覆盖,雨季河水水位上涨,加上路面雨水无法渗透至地下,水阳江路一带常常出现城市内涝。机动车道路面状况较差,存在纵横缝、板角断裂等多处病害,人行道原为面包砖铺设,雨天湿滑且易积水。今年高淳区启动街巷整治工作,把水阳江路列入精品街巷打造计划。

“以前坑坑洼洼的,有些裂缝”“晚上吃完饭出来散个步,一到下雨天就打滑,脚上全是水”,市民纷纷表示。

“本次改造主要是对原沥青路面进行铣刨加铺,人行道(面包砖)提档升级,现在改为脱水混凝土,路灯改造是采用5G路灯,后期可以加装5G基站 电子屏。”水阳江路整治工程项目经理常镭说。

 

经整体打造,水阳江路已由“老大难的积水路”变身“面貌一新的景观大道”。秋季果实紫红、树叶金黄的栾树,分布于道路两侧,与碧波荡漾的石固河连成一片,形成靓丽风景线。 

南京高淳区城管局市容景观科副科长王振兴说:“高淳区今年是十条背街小巷打造,其中两条是精品街巷,南漪路是以梧桐大道为主题的,水阳江路主要是自然风光为主。”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缪露
  • 责任编辑:缪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