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张文宏:给南京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点赞

2021年10月21日

在20日上午举办的2021南京国际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创新投资峰会主论坛现场,中国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张文宏对南京今年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也给新冠疫情的防控提出了科学的建议。

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链创新与转化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链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聚焦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热门议题,设置11个分会场。张文宏在主论坛现场以“构建防控传染病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主题,奉上精彩的主旨报告。期间,张文宏从不同层面分析了南京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较好的示范作用。

中国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张文宏说:“最近的输入风险又增加了一种是外省关联病例,那么持续地面临风险要做好两件事情,第一个南京在上一次整个疫情防疫战争中,建立了非常好公共卫生的体系,但是我们在防疫当中还有一步希望能够站到更加前面一点,发现得更早。对于防御体系来讲,我们要建立强大的末端发现能力。”

张文宏借用《孙子兵法》名句,强调防控疫情要“有备无患”,呼吁尽快“构建防控传染病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缪露
  • 责任编辑:缪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