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南京市出台科普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建设跃上新台阶

2021年09月14日
日前,南京市科协、南京市发改委和南京市科技局印发了《南京市科普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明确至“十四五”末,南京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要确保达到22%,继续位居全省首位、全国同类城市前列。 

“十四五”时期,南京市科普事业发展将紧扣公民科学素质和“美丽古都、创新名城”建设实践,着力增强科普公共服务能力,补齐科普基础设施、科普人才等条件保障短板,促进全市科普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有新成效。 

调查统计表明,南京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不断提升,从2007年的4.7%、2010年的7.1%、2015年的11.8%,增长到2020年的17.6%,排名全省首位、全国省会城市首位,位居全国第四。2020年,鼓楼区、玄武区、秦淮区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分别达到22.1%、21.4%、20.5%,位居全省、全国区县前列。

《南京市科普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系统阐述了今后五年全市科普工作的重点任务,其中第一项就是“提升重点人群的科学素质”。 《规划》提出:组织实施针对青少年等重点人群的科普计划,以重点人群科学素质的提升,带动南京市公民科学素质建设总体水平的提高。至“十四五”末,南京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确保达到22%,继续位居全省首位、全国同类城市前列。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缪露
  • 责任编辑:宋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