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践行嘱托开新局】南京银发餐厅:老人们的幸福餐桌

2021年07月21日

民以食为天,炎炎夏日中老人们的一日三餐怎么解决?一起去看看夫子庙街道金陵路社区的“银发餐厅”。

中午11点,金陵路社区“银发餐厅”里的工作人员已经做好了餐前准备,开始等待前来就餐的老人们。冬瓜烧虾皮、山药炒肉片、红烧带鱼、红烧肉,菜色品种虽然不多,但荤素搭配合理,营养丰富,更重要的是,作为公益性质餐厅,社区里的老人们最多只需要花12块钱,就可以吃上一顿方便又营养的午餐。

负责人告诉我们,这几天持续高温,不少老人不乐意在家开火做饭,来“银发餐厅”就餐的老人明显变多了,应对高温,他们也对菜色做了些小调整。金陵路社区银发餐厅负责人张志平:“现在我们食品做了一些调整,清淡为主;第二个以提高老人的免疫力为主,比如我们大米,用的就是富硒大米,可以提高老人免疫力的,价格我们没涨哦。”

环境好价格又实惠,“银发餐厅”成了老人们的幸福餐桌。

金陵路社区居民说:“这个菜它天天调整的,蛮好,我们附近都有这个,我们到这边习惯了,这边一个是卫生好,干净。”

夫子庙街道副主任范广生:“我们目前一共有八个银发餐厅,就是每个社区一个,就是为了方便老人就近就餐,我们街道目前符合条件的60岁以上老人,接近18000多。他们都可以到我们‘银发餐厅’来就餐。”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宋林英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