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践行嘱托开新局】南京市公布第二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

2021年07月21日

7月20日,南京市公布第二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清单包含“贯彻新发展理念方面、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方面、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方面、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方面”五个方面,共有21条重点项目。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方面,市科技局、市投促局将完成“建立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重点企业培育库,为不少于30家龙头企业、150家重点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围绕轨道交通龙头企业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开展轨道交通专场招商活动。”重点任务。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方面,共有三项任务:新增“金陵惠农贷”放贷不少于12亿元,惠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000户以上。(市农业农村局);推进“万企联万村”项目,建立农业农村人才培训和孵化基地;支持民宿提档升级,为不少于2000名民宿从业人员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市国资委、市人社局);举办电商平台与农村种养殖农户产销资源对接会3场以上,实现全市农产品与农资网络零售额增长10%以上。(市商务局)

此外,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项目清单明确由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将完成“从7月上旬至8月底,依托全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校外辅导站以及社区居民学校、乡村少年宫、农家书屋等,开设一批‘暑托服务点’,主要为看护确有困难的‘双职工’家庭的低龄儿童提供公益性暑期看护服务”;市城管局将“完成不少于200条背街小巷整治提升”;市医保局将完成“建立失能人员照护保险制度,减轻因生活照护、医疗护理而造成失能人员家庭的负担”等任务。

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与便民、利民息息相关,在项目清单中,我市将推进电动自行车上牌服务,在带牌销售综合服务门店、街道社区流动服务点、街面交通安全教育站、警邮超市服务点、车管所流动服务车等处布设不少于500个集中服务点,方便群众就近上牌登记。(市公安局);对接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在南京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试点城市(上海、苏州、无锡、嘉兴、衢州、合肥、芜湖)购房,符合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条件的,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可全程网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宋林英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