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旅游总收入超50亿元!“五一”假期南京文旅市场强劲复苏

2021年05月06日
据测算,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527.82万人次,相比2020年同期增长126.89%,较2019年增长5.84%;实现旅游收入50.50亿元,较2020年和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了141.9%、15.26%。游客消费需求骤增,与之对应的文旅产品更加多元,新玩法、新项目层出不穷。

溧水石臼湖畔的南京玫瑰园,千亩花海盛放,八百多种玫瑰迎来了今年首个盛花期。情侣携手漫步在“浪漫之路”等景观打卡点中,感受浪漫气息。新晋网红景点也越发受到欢迎,银杏里文化艺术街区,吸引不少潮流青年打卡。全新的“南京环城游”游览线路“五一”小长假期间也正式开通,市民、游客乘坐大巴就可以“轻松游南京”。
市民说,“夫子庙转车又方便 集散起来方便,‘五一’南京环城游 这条新线路经典又便捷。”“打打卡,穿穿汉服来玩一下,特别热闹,特别有艺术氛围。

这个“五一”,南京红色旅游线路持续“圈粉”,各地游客慕名而来,小长假里,约有30万游客前往“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等10条红色精品线路,其中雨花台烈士陵园景区以14万人次的接待量高居全省红色经典景区前列。

南京本地的红色教育基地游客比往年有所增加,其中90后和00后成为红色旅游主力。
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馆长沈浩说,“从整个五一小长假以来,我们的观众总量和其中的本地与外地比例来看,跟2019年相比,观众总量增加了大概20%到25%左右,我们家长们带着自己的孩子,带着小朋友们来进行红色传统教育,打卡革命圣地,传承红色基因,这一点是我们馆的特色。现在的年轻人90后,甚至还有00后,都很多,包括来我们馆的一些志愿者,都是一些年轻的大学生们,他们对红色文化有着,从目前来看,有着很深的吸引力。
“五一”假期,健康、生态的南京乡村游、自驾游也受到市民青睐。在美丽乡村江宁七坊人家,市民们选购农家食品,坐在栖息凉亭聊天,享受乡间宁静。
游人的增多也带动了附近酒店的生意。汤城椿溪典客度假酒店运营经理杨木宝说,“因为去年受疫情影响所以今年五一相比去年五一,无论是在预定量或者整个营收要比去年有个较大幅度的增长,最起码增长了40%到50%左右。
丰富文化旅游产品的同时,南京也做好了疫情防控、提升安全服务保障,满足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出游需求。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黄虎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