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奋斗百年路 永远跟党走 南京红色寻访再启程 推出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2021年04月19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京红色寻访阅读行动再次启程,推出“奋斗百年路 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学习品悟结合等方式,带着大家一起沿着革命前辈足迹重走红色之路、寻访红色地标,重温波澜壮阔的历史,汲取催人奋进的力量。

系列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办、“学习强国”南京学习平台、南京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南京中共党史学会协办,各区委宣传部、江北新区党工委宣传和统战部,各区委党史办、江北新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承办。

南京是一座“红色之城”,是国内最早成立中共地方组织的城市之一。遍布石城大地的红色文化资源点和发展新地标,是党领导人民不断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见证。系列活动以寻访南京党史当中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开放史等不同历史时期的重要点位为主线,通过“重走红色印迹、重温入党誓词、上党史微党课、党史知识竞答、阅读红色书籍、唱响红色歌曲”等方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弘扬革命优良传统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

今年系列活动还推出了线上平台,平台将发布每场活动预告,单位及个人可报名预约参与线下活动。此外,平台同步发布线上寻访红色地图,除对寻访的红色地标进行全面展示外,网友还可以通过党史竞答、发布留言等方式完成线上打卡,实现线上线下融合互动。

4月23日是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72周年纪念日,当天将举办“庆祝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72周年”主题寻访活动。本站活动将寻访颐和路社区将军馆(海洋国防教育馆)、民国首都电厂下关发电所——中共地下组织护厂斗争地等红色文化资源点,参观南京长江大桥陈列馆和滨江风光带下关滨江商务区段,同时举办红色微党课、红色读书会和党史竞答、交流分享等活动,带领大家回望峥嵘岁月,感受70多年来南京长江沿岸发生的沧桑巨变。活动现面向社会征集参与者,欢迎报名加入南京红色文化资源点寻访阅读队伍,共同追寻、铭记、传承红色精神。后续还将陆续推出“领航青春”“童心向党”“初心永恒”“砥砺前行”等主题寻访活动,敬请关注。

本站活动报名安排: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4月20日18时

2.人员要求:年龄在16-60岁之间,男女不限,身体健康(“苏康码”为绿码)。欢迎各单位党组织集体报名参与(参与人员以接到电话通知为准)。

3.报名方式:请扫文后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报名参与。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杨兰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