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大学生现场收到入职通知 南京引才工作“成绩单”亮点纷呈

2021年04月18日
2021年4月17日上午举行的“企业家服务日(产业大讲坛)早餐会”主题为“大学生就业创业”,4位人力资源行业专家、30位大学生就业创业企业和新型研发机构代表、以及应届大学毕业生代表共聚一堂,大家分别围绕大学生就业创业分析形势、提出建议,10位大学生还现场收到了在宁企业的入职通知。
活动一开始,4位人力资源行业专家相继发言,专家们认为,2021年,全国毕业生或超过千万规模,大学生就业总量压力持续加大,面对新发展阶段就业形势,建议大学生和用人单位都要积极转变就业观念,摘掉有色眼镜,以包容、鼓励的态度对待不断涌现的就业形态,而南京也应当进一步利用市场化、社会化办法,充分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优化就业创业环境,不断增强创新名城的人才吸引力。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就业创业与政策评价研究室主任庞诗说,“要继续发挥中小企业就业主渠道的一个作用,在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新业态新产业当中,吸纳更多的青年人才就业。”

南京大学副校长王志林说,“能不能由政府部门组织牵头一些企业,或者企业联盟和高校建立常态化的互动机制,让企业用人单位和高校大学生这个群体,更多互动更好地认知认同。
据了解,近年来,南京人社部门持续优化实施“宁聚计划”,注重创新政策、拓展空间、精准服务、优化生态,致力引聚各类青年人才在宁就业创业。全市新增就业参保大专以上人群逾120万人,保持高位连增;扶持大学生创业2.17万人,继续全省领先。
今年,南京市将在全国首推大学生毕业季系列活动,并打造“南京人才服务平台”24小时线上招聘服务,全年举办高校毕业生招聘1600余场,当前正组织开展毕业季网络招聘、校园招聘、线上直播带岗等多样化的招聘对接活动,满足毕业生多元化就业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10位大学生代表还收到了在宁5家企业的入职通知,大学们纷纷表示,在南京这样一个重视人才、尊重人才的城市,他们很愿意留在这里开启新的人生阶段。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邓扬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