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同心奔小康 用好区位优势 绘制“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2021年04月17日
 南京市浦口区永宁街道大埝社区黎家营民宿村位于老山国家森林公园北麓,生态环境优美,周边交通便利,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永宁街道大埝社区充分利用区位优势、自然禀赋,全力推动黎家营民宿村项目建设,绘制出“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作为省级文明示范村,黎家营民宿村拥有秀丽的景色、宜人的生态环境。因为紧邻国家3A级旅游景区水墨大埝,成为市民休养、休闲度假的绝佳地点。4月15日,记者来到民宿村时,这里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正在进行整体环境改造,目前已完成近90%,计划“五一”之后对社会正式开放。
浦口区永宁街道大埝社区党总支书记杨震介绍说:“我们成立了合作社,6户农户主动积极参与加入合作社,以拥有的房屋(民宿)入股合作社,采取‘四送’的模式,即送设计、送标准、送装修、送客源。”
为了带动农民的就业和致富,引导农民自主经营自主创业,社区先发动了几家前期自营民宿的农户,进行提档升级,起到示范带头作用,村民许贵玉就是其中之一。“主要政策比较好,让利老百姓,送客源,这是最主要的。在政府的帮助下,我们家从原来的3间房,发展到现在10间客房。”
老户带新户,在示范影响下,越来越多的村民开始成为新的民宿经营户,村民朱孝松一家就是其中之一,去年6月毕业于酒店管理专业的女儿朱叶童,现在就是整个民宿管理者。“正好专业对口,有这个机会能低风险自主创业当老板,而且现在我们家乡真的发展得特别好,我也舍不得离开。”朱叶童说。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潘容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