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我为群众办实事 南京探索集成式养老服务综合体 夫子庙养老综合体试营业

2021年04月14日
 养老事关百姓民生。近日,经过提档升级后的南京夫子庙养老综合体开始试营业,向周边居民提供居家、社区、机构 “三位一体”的专业养老服务。
夫子庙养老综合体前身是夫子庙街道保障型养老服务机构,位于平江府路莲子营8号,内部可用面积约600平方米,共计四层,原有41张床位。2020年,政府公开招标,秦淮区欢乐时光老年公寓竞得运营管理权。
“我们用这一个站点,做好嵌入式养老,辐射周边老人,”夫子庙养老综合体负责人解定兰介绍说,“助餐,助医,助洁,我们还有居家养老的服务包,每天两顿给老人送餐等。”
夫子庙养老综合体里共有30多张养老床位,可满足老人日托、短托、长住服务。其内部设计也很人性化,比如无障碍设施,无论室内室外,轮椅使用者可自由到达屋里每个角落。
据了解,秦淮区约有21万名老人,人口老龄化程度很高。为此,秦淮区探索在社区嵌入集成式养老服务综合体,推动居家、社区和机构养老一体化发展。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潘容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