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践行嘱托开新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南京力争在全省率先实现碳达峰

2021年03月02日
白云朵朵、碧水蓝天,近年来,随着城市生态环境的改善和空气质量的提升,南京人的蓝天幸福感越来越强。“十四五”期间,南京如何继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从而进一步守护南京人心中的 " 蓝天、白云、绿水、青山 "呢?近日,南京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蓝天越来越多,河道越来越美。“十三五”期间,南京生态环境环保工作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
2020 年南京空气质量优良率达83.1%,与五年前相比,提高18.7个百分点;PM2.5平均浓度降至31.3微克/立方米,PM2.5平均浓度全省最低且改善幅度最大,累计下降48%。此外,国省考以上断面水质优良比例达100%,全市域基本消除劣V类水体,水环境质量稳居全省首位。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如何起好步、开好局?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周宁晖表示,今年全市生态环境工作应体现为12 个字,即:“优质量” 、“减总量”、“护民生”、“保安全”。
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周宁晖说,“其中‘优质量’就是指我们的环境空气质量的优良率要达到83%,PM2.5年均浓度控制在31微克/立方米;治水保持全省领先,国省考断面水质达标率和优良比例等指标达到省定目标等。‘减总量’是指我们主要的大气污染物和主要水污染物的削减量,要达到省定目标。

幸福生活离不开宜居的生态环境。2021 年,南京还将更加注重保护民生权益,守好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周宁晖说,“护民生’是指我们环境信访投诉的总量,要较去年下降50%,这是我们今年首次提出来的目标,信访办理满意率确保达到90%以上。

面向" 十四五 ",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周宁晖说,“生产生活方式实现绿色转型。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的格局得到优化,碳排放强度进一步降低,我们也力争在全省率先实现碳达峰。加快补齐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的突出短板,科学建立生态环境保护机制,在全省乃至全国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建设中,我们争取走在前列。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邓扬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