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践行嘱托开新局】南京全面做好基本民生保障 建设养老事业产业协调发展颐养之城

2021年02月25日

“十四五”期间,南京民政部门将努力推动我市民政工作在养老服务发展上争当表率,在社区治理和服务体系建设上争做示范,在探索民政事业现代化建设上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未来五年,南京市民政系统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着力推动民政事业“法治化”“均等化”“社会化”“标准化”“智慧化”“专业化”进程。

针对养老服务需求、供给矛盾突出,在提升“老有所养”、“医养融合”、事业产业协调发展等质量、内涵方面上下功夫;针对民生需求“发展型”升级,服务对象“大众、全体、普惠”扩展,在城乡、区域、群体“均等化”服务供给上下功夫;针对 “数字化”服务保障更为急切,“互联网+”民政、“智慧+”民政建设需要,在聚焦困难群体保障、社区治理精准性、时效性、有效性上下功夫。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南京民政部门将大力推进民生保障工程。

南京市民政局局长蒋蕴翔表示,认真落实即将出台的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推进建立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重点办好养老服务民生实事。

“十四五”期间,南京民政将紧扣老龄化加速大趋势和民政基础服务不平衡、不充分主要矛盾,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

蒋蕴翔告诉记者,“十四五”民政重点目标概括起来讲就是“两体系、三城市”。即建设多层次社会救助体系,逐年适当提高低保标准、困难群众精准救助率达到100% 困境儿童基本生活保障应保尽保率保持100%、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覆盖率保持100%。建设规范有序社会组织服务监管体系,推动全市社会组织发展导向从数量增长转为质量提升,加快建设长三角基本公共与社会服务(民政)一体化城市,建设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城市,建设养老事业产业协调发展颐养之城。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缪露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