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践行嘱托开新局】跨过紫金山 城市向东看 立框架打基础 紫东加快崛起创新引领极

2021年01月21日

2019年4月,市委市政府启动紫东地区建设,迈出了城市跨过紫金山、继续东进的步伐,并提出了“1年立框架、2年打基础、3年见成效、5年大跨越”总体要求。如今,一年多的时间过去了,紫东地区发展得如何?

紫东地区发展的相关板块和部门围绕打造“创新之城、文旅之城、产业之城、生态之城”的紫东发展总体目标定位,在招商、重大项目推进、交通民生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提升等方面,下大力气改变紫东面貌。

一年多来,紫东地区实施了与中科院共建麒麟科技城、与姚期智院士团队共同打造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打造以先声药业、正大天晴等为龙头的生物医药产业,以及发展中国(南京)智谷等工作。“紫东科创大走廊”雏形初现。

高速发展的紫东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目光。优质资本、项目纷至沓来。2020年,紫东地区建设项目达323个,完成投资891亿元,实际利用内资760.7亿元,亿元以上签约项目380个,投资总额2774. 5亿元。

中共南京市栖霞区委书记黎辉发言表示,将更大力度推动紫东崛起,提升创新引领极产业竞争力,提升科创大走廊融合发展力,提升 G312 创新带科技生产力,提升紫东核心区城市承载力,打响“十四五”开局之年的第一枪。

据南京市工信局局长叶荣生介绍,政府将围绕 “数字产业发展聚变之地、数字科技创新策源之地、数字应用场景首善之地”的总体定位,将紫东地区的徐庄高新区、中国 (南京)智谷、麒麟高新区纳入全市首批软件和人工智能产业链重点园区,并对其发展给予重点支持。

紫东地区在发展过程中,积极借鉴了河北雄安新区的发展经验,坚持交通先行,坚持“先植绿”、“后建城”的科学发展理念。紫东地区的城市功能和环境面貌也因此得到了极大改善。紫东“绿色银行”种植南京椴等44种彩色化、珍贵化、效益化苗木2000亩11万株;紫东地区全域启动了大扫除和居民小区整治、道路街巷整治、农贸市场及周边整治、交通秩序整治专项整治行动。

目前,紫东地区已完成生态环境项目23个,总投资17亿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突破300天,全域基本消除劣V类水体,卫生户厕无害化改造,普及率达99.9%。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潘容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