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争当表率 争做示范 走在前列】国际快件运抵南京 如何确保安全?

2021年01月21日

在冬春季节严控疫情的当下,进入南京的进口货物如何保证安全呢?在江宁一家外资货运公司,记者目击了该公司对进口货物全方位消杀的全过程。

疫情之后,海淘大规模停止,但是仍然很多不能停止的对公业务。记者在中外运敦豪看到,这里承接了很多国际航线的业务,每天约有400多件快件是从国外运抵南京,在此进行消杀。

上午9点30分第一车快件从上海浦东机场运抵南京江宁,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对车厢外围喷涂消毒药水,随后,对车厢内喷涂消毒药水,并保持整个车厢密闭10分钟。密封过后,车厢侧翼打开,才开始流水线卸货。

记者了解到,经过车厢的全面消杀,来到流水线上的快件,还要进行六面消杀。工作间内有一个封闭的透明的小舱,在舱里,快件的五面都会被喷到消毒的液体,工作人员再对它的底部进行消杀,快件的六面都能被完全的消毒。

文件、信件类等小件物品,则是放入改造后的雾化池,进行沉浸消杀。

DHL国际航空快递有限公司江苏区域作业经理张翔告诉记者,他们选用的是国家规定的含氯消毒液,并购置了雾化器。雾化器产生的雾化体起到的消杀作用,也经过相关部门的认可。

南京快递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之前南京出现了国际货运物品呈阳性的事件,其物品并非来自于快递,而是来自一些企业自有的航空运输渠道,这也给快递行业提了个醒。目前,对于快递防疫工作实现了责任到人的追查制度,要求所有快递企业加强防范。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潘容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