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智慧公厕”亮相秦淮

2021年01月20日

公共厕所是社会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1月18日,一座引入了人脸识别等高科技手段的“智慧公厕”在秦淮区亮相。

在智能公厕内,记者发现,人脸识别出手纸的功能不同于传统的出纸方式,同一使用人相隔20分钟后才能第二次识别出纸,避免了纸张的浪费。

这座智慧公厕位于秦淮区东部白下高新园区的紫霞路,它不仅有人脸识别功能,还能在电子大屏上实时显示厕位现状、实时温度、湿度等,此外,公厕还安装了智能除臭设备。

秦淮区安城集团环卫公司业务科科长朱文嵩表示,智能公厕内装有全新的除臭除菌系统,利用中央空调的系统,全方位地把有害气体吸出去,另外还增加了净化系统。

除新建公厕引入智慧系统外,秦淮区还对现有的203座公厕提档升级,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增加保洁频次,提高消杀的规范要求。

秦淮区城市管理局环卫科工作人员魏臻告诉记者,在公厕每日消杀完毕之后,会在公厕上贴一些防疫消杀的指示标识,同时会做好消杀记录台账。做好公厕这一方面的防疫工作,是对整体的防疫工作的重要补充。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缪露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