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复兴之船”加紧建设 南京红色地标聚集地五月起陆续开放

2021年01月20日

临近春节,记者从南京党史综合设施项目以及渡江胜利纪念馆修缮工程现场了解到,施工单位将取消春节休假,加班加点保证施工进度。建成后该区域将成为南京一处红色地标聚集地。

南京党史综合设施项目,位于扬子江畔,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南广场南侧,紧邻南京红色教育基地-渡江胜利纪念馆,总建筑面积达11000平米。其建筑外形象征“复兴之船”,寓意继往开来、世纪领航。该项目计划用40天完成1900吨钢构件的吊装,于2月5日前封顶,春节期间将完成内外装及展陈、绿化等施工工作。

中建八局三公司装饰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张星鹏告诉记者,之所以春节施工,一是因为只有在工人加班加点的情况下才能完成任务,二是考虑疫情的整体防控,防止人员流通带来的管理上的不便。

渡江胜利纪念馆已经开馆十年以上,建筑外观和内部均出现了老化现象,基本陈列也相对陈旧,不能满足国家一级博物馆及革命纪念馆运行和安全开放的基本要求。目前,施工单位对纪念馆的外立面、安防、消防、景观、内部陈列等,进行全方位改造,修缮一新后的纪念馆将以陶红色外立面全新呈现。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渡江胜利纪念馆修缮工程大概完成整体工程量的50%,整个外立面及里面的拆除已经完成,现在正在进行二次装修。

渡江胜利纪念馆预计5月15日开馆,南京党史综合设施项目将于7月1日运营。

渡江胜利纪念馆馆长吴小宝表示,渡江胜利纪念馆及南京党史综合设施项目的修缮与建设,突出南京的地标性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对红色文化精神的需求,同时以崭新的展陈手段,丰富的展示内容,传承红色基因。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缪露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