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2020年南京799家企业凭“知识”融资34亿元

2021年01月18日

近日,记者从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2020年,南京共有799户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质押实现融资,质押项目达千件,位居全省第一。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是指企业以合法拥有的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中的财产权,经评估作为质押物从银行获得贷款的一种融资方式。这种方式主要是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将“无形知产”变成“有形资金”,从而解决因缺少不动产担保而带来的资金紧张难题。近年来,经过不断努力和创新,南京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快速发展,并逐步建立了“三个一”的“南京模式”:即出台一套政策体系,解决了金融机构积极性及风控问题;培育一个服务平台,解决专业服务问题;形成一系列金融产品,解决了流程固化及可持续性问题。

2020年,面对疫情的严峻挑战,市市场监管局与江苏银行合作设立10亿元抗疫专项融资计划,先后组织了两批银行风险补助资金的申报工作,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在宁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服务力度。

截止2020年底,南京共有799户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34.2亿元,平均每户企业融资400余万元,质押项目达千件,位居全省第一。超额完成全年目标。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陈果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