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精细化管理 南京浦口区55条背街小巷完成整治

2021年01月17日

背街小巷是城市通行的毛细血管,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2020年,浦口区城管局对全区55条背街小巷进行了道路、灯光、停车、环境等全方位的整治,提升了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整治前的张墩路,是浦口区一条典型的脏乱差的背街小巷,道路坑洼、排水不畅、照明缺失、停车位紧张,一系列问题使得附近居民和商户不断向各部门投诉反映。为了彻底对张墩路进行整治,同时能够让整治成果得到居民和商户的认可,浦口区城管局会同多部门进行实地走访和调研,摸清基本情况及存在问题,召开专家评审会共同协商解决问题。2020年底,张墩路完成整治,由双向两车道改为双向四车道,设置停车场两座,共增加了354个泊位,出新店牌店招1044平方米。

浦口区市政设施综合养护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蔡鸿玮告诉记者,目前的张墩路交通断面应该是比较清爽洁净,两侧店铺商家外立面店招是一个规范的形式,同时我们增加了海绵城市理念,确保下雨的时候不会积水。

2020年,浦口区城管局共整治背街小巷55条,对倚门出摊、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等问题保持不间断整治,健全网格化长效管理机制,实现背街小巷环境的规范有序。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杨兰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