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新时代 新篇章 新作为】锚定“十四五”发展目标 推进南京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021年01月17日

日前闭幕的南京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远景目标提出,南京将“建设高品质生活的幸福宜居城市 ”,对于这个目标,市生态环境局表示将锚定目标,做好谋划,推进南京“生态环境质量、人居环境品质持续改善”。

刚刚过去的2020年,南京市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气和水污染防治的部署要求,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显著成效。2020年南京市PM2.5平均浓度31微克/立方米,空气优良天数比率83.1%,PM2.5平均浓度全省最低且改善幅度最大,成为全省率先达到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的城市。国省考断面水质优Ⅲ比例保持100%,入江支流水质全部实现Ⅲ类及以上水平。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对于我市建设高品质生活的幸福宜居城市的目标,南京市生态环境局表示,将持续推进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实现“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美好生活,实实在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处长周徐海告诉记者,到了“十四五”以后,可能PM2.5的改善已经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以后,优良率进一步提升,在“十四五”,我们要把对VOC的治理,提上非常重要的位置加以推动。

南京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宣传组组长陈舟表示,要以长江大保护为抓手,统领其它的污染防治攻坚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动水环境、水生态和水文化三个水方面的治理的工作,突出我们大气的治理、突出精准治气、科学治气和依法治气。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杨兰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