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暖新闻】多方伸援手 不让64岁老人独撑一个家

2021年01月15日
 今年64岁的岳女士是南京市雨花街道花神庙社区的老居民。去年11月,岳女士的老伴儿去世后,因为要抚养一个尚未成年的孙子,而自己身体又不怎么好,月收入只有1500元的岳女士感到力不从心。无奈的她只好向12345热线求助。
“老伴儿11月23号走掉了,我说走了怎么弄呢,我一个人养活不起来哎。”岳女士说,“我还要吃药,我心脏也不好,我就想这怎么弄啊。”
原来,岳女士的儿子8年前就去世了,媳妇3年前也离开了家。这些年只有她和老伴儿共同抚养一个尚未成年的孙子。老伴儿去世后,照顾家庭的担子一下全落到了她的身上。孙子未成年,岳女士完全没有能力辅导,生活拮据,让她感到压力巨大。
花神庙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目前岳女士的孙子正在读初中,每月光补课费就要1300多元,而岳女士自己的收入只有1500左右,还要花掉400多元买药。加上孩子的愿望是上一所重点高中,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更需要有经济基础作为保障。
雨花街道花神庙社区工作人员尹君雯说:“他只有学校补课这块能提高一点,别的因为经济有限别的不课也上不了,也只能靠自己努力提高学习成绩。”
雨花公安分局雨花台派出所民警候攀告诉记者:“孩子很想争气的,我们和社区也商量过,准备去找学校,通过学校的组织,通过学校党委包括年级班主任这块,对他进行额外的照顾。”
除了与学校积极沟通之外,花神庙社区还为岳女士的孙子申请了“困境儿童生活补贴”和慈善机构的德雨基金等补助。希望通过全社会的爱心为这个家庭增添一份生活的保障。
尹君雯介绍:“困境儿童能申请下来的话,据我了解,能每个月给孩子两千多块钱的生活补助,是现金的形式。然后德雨基金具体金额是没定的,是每年年底爱心企业募捐的钱,募捐到的所有金额都是给这个孩子的,相当于专门给他开个基金的账户。”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潘容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