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暖新闻】没有“健康码”能去医院看病吗?这样操作就行

2021年01月14日
 市民前往医院看病需要出示“健康码”。但“健康码”只能在智能手机上显示,不少老年人使用的是老人机,无法即时提供“健康码”,他们去医院看病又该如何操作呢?
在南京市第一医院,记者看到苏康码核验闸机正在“把关”中。“这个自助闸机能够自动识别人脸,同时它还能够进行测体温和识别苏康码。”南京市第一医院门诊办主任乔岩介绍道,“同时在边上有一个人工通道,对于老年人我们只要提供身份证号码或者手机号码,只要填承诺书和身份证号码,这是对他们的照顾。”
同时,医生也建议广大市民错峰就诊,网上预约挂号。“实际上在家里的挂号方式非常的多,网上挂号,手机小程序挂号,我的南京APP挂号都可以,并且能够预约到点。比如说你挂到9点到9点半这个时间段,你只要在这个时间段内你到了这个诊室门口,马上很快就能看到。来早了,没有任何意义。”乔岩说。
为确保医院内的感染控制,除做好必要消杀,医务人员也需定期核酸检测。“发热门诊、隔离病房一线,是一个礼拜所有人员的核酸取样跟物表的取样,并且核酸检测,而且我们取样是鼻炎拭子。”南京市第一医院感染科主任陶臻告诉记者,“一些重点的科室比如ICU、呼吸、内窥镜室、麻醉、手术室等重点科室我们是一个月取样一次,全院其它人员是两个月取样一次。”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潘容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