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践行垃圾分类,助创美好社区

2021年01月13日

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创建绿色和谐的社区环境,培养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建邺区兴隆街道金典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近期,邓雪艳书记带领社区党员在西地小区开展垃圾分拣工作。由于万达西地小区情况特殊,人员流动大,居民关于垃圾分类意识不够强,一包一包未分拣的垃圾堆积成山,因此,金典社区发动物业公司、小区业委会、居委会等多元主体,组织辖区内党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等20余人参与垃圾分拣工作。活动现场不时传来“你来撑着垃圾袋,我来挑”“有没有铁铲,这边都是分好的厨余垃圾,把它装进绿桶里”等声音,大家积极参与其中,工作开展得热火朝天。耗时3个多小时,大家齐心协力,终于将元旦期间堆积的垃圾分拣完毕。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收获与思考。首次参与的志愿者、工作人员均表示自己需加强垃圾分类的意识,带头做好垃圾分类,将主动带动家庭成员,亲朋好友、邻居共同参与进来,主动维护绿色环保的生活环境。下一步,金典社区将充分利用社区LED屏、宣传栏、微信群、发放垃圾分类指导手册等,提高宣传实效,指导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垃圾分类是一种“新时尚”,更是一场“持久战”,每一名党员都要当先锋,走在前、带好头、作表率,做垃圾分类的宣传员、分类员,助推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全面铺开并向常态化、长效化推进。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邓扬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