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暖新闻】为了20多位特困生开出“党员爱心课堂”

2021年01月12日
 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最有效、最直接的精准扶贫方式。近日,光华东街小学,开启了党员爱心课堂。
经过前期摸底,光华东街小学党支部发现,学校700多位学生中有20多位特困生,卫女士的孩子就是其中之一。卫女士一个人抚养孩子,然而孩子因为注意力不集中,不能正常就读。为了陪伴孩子,卫女士只能辞职。“本身自己以前的生活也是很压抑的,老师各方面帮助,看到了阳光,看到了希望,不然一个人确实很压抑。”
学校给这个班配备了男老师,放学之后老师会给孩子开小灶,同时,班主任每周固定三个晚上上线给孩子答疑。
卫女士告诉记者,孩子特别喜欢听老师讲课,“老师去给他讲一些东西,又像老师又像父亲那种感觉。” 
1月8日,光华东街小学党员爱心课堂开启,学校10位党员老师像周老师与小卫同学这样结成师生互助小对。今后,每周二、四、六三天晚上的7:30-9:30,老师都会在线给这些孩子义务辅导。
光华东街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吴宁表示:“现在要求对孩子进行精准施教,我们并不是鼓励孩子利用课余时间到补习班去补课,而是希望他们有更多时间在家里做一些感兴趣的活动,能够在老师的关心下有序的开展减负增效的学习。”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潘容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