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2020南马29日鸣枪开跑!完赛奖牌、参赛服首次亮相!

2020年11月19日

用脚步丈量城市,11月29日上午7时30分,2020南京马拉松鸣枪开跑。11月19日,2020南京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奥运会马拉松达标赛)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20南马参赛服和完赛奖牌,介绍赛事服务亮点。

服务升级 助力选手完赛

记者了解到,今年马拉松组委会将为各位选手提供更加专业、细致的竞赛保障。今年赛事沿途共设置15个补给站,除数量充足的功能饮料、矿泉水,还将累计提供3万根能量胶、6万2千粒盐丸及种类丰富的食品补给。同时,15个医疗点、20辆急救车、百余名医护人员及600位医疗志愿者将全力守护赛道平安,保障选手顺利完赛。

今年赛事组织了涉及22大类志愿服务岗位、共计2400名志愿者参与赛事服务。届时,所有志愿者将本着“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从防疫筛查、物品发放、沿途补给、完赛服务等各个细节出发,全心服务,助跑南马。

完赛奖牌、参赛服亮相

本届马拉松参赛服装和完赛奖牌也在发布会现场亮相,今年的参赛服颜色明亮、充满南京元素,助力跑者以崭新姿态迈步赛道。

完赛奖牌以南京市花-梅花为外轮廊,将明城墙、辟邪、玄武门等南京元素巧妙融入其中,辅之以流动的祥云图案,在展现城市文化底蕴的同时,也表现出了对马拉松精神的推崇和对跑者的礼赞。

畅享音乐盛宴,展现金陵风采

今年南马赛道沿途设置以“秦淮风韵”、“金陵风采”、“现代民乐”等为主题的多个音乐加油站,组织了百余人的拉拉队在赛事起终点及沿途,为每一位选手加油助威,打造更具荣誉感、获得感的参赛体验,营造盛大的城市运动节日氛围。

报名人数再创新高 各地跑友踊跃参加

2020南京马拉松大众选手报名工作11月10日启动,各地跑友反响热烈、踊跃参与。截止到11月16日中午12时,共有30166名跑者报名参赛,相比去年全程项目报名人数增长了101.9%。

2020南马参赛名额为10000人,组委会将采用抽签的方式确定参赛者,中签结果将于11月下旬公布。

运用AI技术 打造“智慧南马”

今年赛事秉承南京“科技”基因,以打造“智慧南马”为目标。赛道全程将设置多个机位,运用AI技术不间断进行人脸识别,每位选手冲线完赛后,当日即可生成专属的“南马微电影”。同时,赛事还将运用交通流量监测、跑者流量预判等技术,用科技的力量保障赛事顺利进行。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缪露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