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太暖心!护学岗上,小男孩和交警互送“礼物”

2020年11月17日
 11月9日,本是一个普通的星期一,早上7点钟,南京交警一大队护学民警孙巍早早地来到北京东路护学岗上,开始新一天的护学工作。

图片

 孙警官的朋友圈


多年护学经验让老孙能够准确在车流中分清哪些是接送孩子的车,他用手势指挥车辆向路边停靠,然后小跑上前,开门、拎书包、接孩子、关车门、张开双臂开启“护小鸡”模式,护着孩子走过慢车道,安全走进校园。7点30分许,老孙在护送一位小男孩进校园时,这位小男孩突然停了下来,将手中的纸袋子递给孙巍,说:“警察叔叔,这个保温杯送给你,这是我用零用钱买的,天冷了,它能给你带来温暖。”说罢,小男孩便转身跑进了校园。

图片

回赠礼物


收到孩子送来的礼物,老孙内心既惊喜又意外,这个温暖的举动让这个普通的冬日变得格外温暖。但正值上学高峰,来不及表达更多的感谢,他便继续投入到护学工作中去。等到护学工作结束后,老孙才拿起礼物,心中特别感动。

11月13日早高峰护学时,老孙一眼就认出来前几天送自己保温杯的小男孩,并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回赠给这位小男孩,这是一个可爱的“小熊”警官背着智能学习音箱。孙巍说,这个也是自己用“零用钱”买的,希望可以给小朋友带来快乐,这个“回礼”让小男孩欣喜不已。

两件“精心”礼物的交换,是小朋友对民警护学工作的肯定,也是对老孙最好的“褒奖”,同时体现出民警对小朋友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这些年,老孙将自己身上的正能量传递给了孩子,他表示:“我一直想让孩子们尽可能多地感受到社会上的真善美。”

图片

 护学岗上执勤


自2011年担任护学岗民警以来,老孙十年如一日,每天早上七点,准时出现校门口,护送小朋友进学校,小朋友们都会主动的牵住他的手问好,“叔叔好、谢谢叔叔、叔叔再见”是他们最常挂在嘴上的话。正因为感受到了民警的尽责与关爱,老孙自创的“护学模式”让他收获了家长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 来源:扬子晚报网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潘容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