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漫步长江路、邂逅文博馆、体验创意市集……“与宁e路同行”走进玄武看小康

2020年10月29日

想在南京感受左手千年史,右手大都会的时光交汇,恐怕除了长江路,再找不到更合心意的街道了。10月28日,“与宁e路同行”网络媒体及大V看南京系列活动走进玄武,漫步长江路、六朝博物馆、江宁织造博物馆,感受玄武在小康路上描绘的美好蓝图。

弘扬红色精神 玄武小康质量高

520广场于2007年建成开放,主体是一个造型简洁的门型雕塑,以及一组36人的学生群雕,生动再现了当年波澜壮阔的斗争场景。近年来,由于绿化长势茂盛,铺装陈旧破损,广场的可视性和功能性都没有充分发挥。为了发挥景区优势,增加广场游客量,文旅集团对520广场进行了改造。

从520广场到长江路九中的这段路,沿途的景观都进行了一体化整体提升。经过设计改造,如今的520广场焕然一新——铜制地刻加深了历史厚重感;亮化处理的地面铺装以及人物雕像使得游客夜间也能游玩观赏;增加的景墙使得公共活动空间更大……一花一木,点点滴滴的细微处都有了卓越的蜕变,呈现人文与历史的肌理脉络。在这里,人们能充分感受红色基因与青年文化的交融,增强民族精神和爱国精神,团结一心齐力迈入小康社会。

传承历史文化 玄武小康底蕴深

作为六朝古都、文化名城的南京,大大小小的博物馆有近百座,让人领会到其中浓浓的文化底蕴。在南京大行宫地区,这里有一家在江宁织造府旧址上修建改造的现代博物馆——“江宁织造博物馆”,它宛若一个都市“盆景”,镶嵌在南京的闹市区。

在博物馆内,遴选了几百件珍贵文物史料,开展文物鉴赏等体验式展陈。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南广场对内部绿化层次进行了梳理,打开了城市界面,还设计了青瓦镂空景墙,使视廊更加通透。”据了解,江宁织造博物馆内设有小红楼图书馆,里面展示了《红楼梦》的多个版本以及曹雪芹的相关资料,是红楼粉的必去打卡圣地之一。

发展特色旅游 玄武小康经济强

夜间文旅市集、深夜特色美食、视听盛宴夜演……在长江路,繁华、时尚、怀旧的夜生活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这里不仅有南京最具特色的手工市集之一——1912街区东西会创意市集,还有中国展示六朝文物最全面的遗址博物馆——六朝博物馆。

若想去体验购物的愉悦,东西会创意市集不容错过。在市集里,一辆辆制作精美的民国建筑景观花车上兜售着糖人、剪纸、面塑、云锦等南京大多数著名的非遗产品,时尚、新潮的手工艺品更是数不胜数。若想感受仿古鉴宝的乐趣,就一定要去六朝博物馆。自今年7月17日开始,六朝博物馆实行每周五、周六延长开放时间至晚间10:00。夜间开放期间,游客可以畅玩六朝书香·夜、六朝风雅·夜、六朝食趣·夜等十余个内容,成为长江路旅游集聚区的夜玩新亮点。越来越多的文化体验者、旅游出行者走进商业体、变身消费者,通过特色旅游带动玄武经济发展。

以1800 年厚重人文历史为“名片”的长江路,如今正以历史与潮流交叠、文商旅融合的面貌全新亮相。玄武紧扣南京“四新”行动要求,推动文商旅深度融合、娱购游一体发展,打造歌美花香的小康社会。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缪露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