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光影互动体验、立体城市地图,一批文化科技融合成果即将亮相南京

2020年10月20日
 名画“活”了,虚拟“吃”早茶,三维地图游建邺,人工智能测试你是哪位名人……2020中国(南京)文化和科技融合成果展览交易会将于本周五开幕,会前记者走访了南京几家参展公司,带你抢先看看他们的“黑科技”。

光影魔术让画“活”起来 扬州早茶虚拟“吃”

通过AR技术与画中的恶龙搏斗,裸眼3D游览南京……在江苏锐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记者现场体验到光影数字科技带来的独特魅力。


江苏锐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文体设施视听科技领域整体集成方案解决商聚焦文化创意产业,依托先进的数字多媒体集成控制技术,通过科技与文化相融合的理念,为客户提供公共文化设施、数字科技体验、文化旅游演艺三大领域的服务

目前在南京,我们的技术已经运用到大报恩寺灯光秀、南京城墙光影秀南京城墙奇妙夜夜游运营等项目上,我们也和秦淮区旅游局在夫子庙合作打造沉浸式体验展馆。”江苏锐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王海洋告诉记者,此次文化科技融交会上,观众可以亲身参与体验,“我们通过雷达感应捕捉观众肢体动作,画面中的角色同步感应动作,与观众进行互动。”

2016年,江苏锐丰智能科技推出了《遇见梵高》光影互动体验展,广受南京市民的欢迎。今年,江苏锐丰智能科技也将展览搬到文化科技融交会上使用数字多媒体技术让梵高名画“动”起来、“活”起来,通过大幅投影展现,让大众能身临其境地走入到名画中去,更深入地了解艺术、认识艺术。

此外,在江苏锐丰智能科技展台,观众还能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吃”到扬州早茶,“我们在实物桌子盘子上,叠加动态画面,让观众‘虚拟吃菜喝水’,在拍照、录视频中了解到扬州早茶文化。”王海洋介绍说。

人脸识别你是哪位江苏名人 三维城市地图带你吃喝玩乐  

戴上眼镜就能识别面前走来的人是谁,这样的科技已经从科幻电影走到了现实生活中。这款神奇的眼镜是南京烽火星空通信发展有限公司研发出的最新产品,通过大数据和人脸识别技术,为公安执法即时提供有用的人员信息。


这项神奇的人脸识别技术,你也可以在本届文化科技融交会上体验的到。据悉,烽火星空将带来“遇见江苏名人”互动游戏,站在摄像头面前进行人脸识别,便可对比到与你最相似的江苏名人,点击还可了解人物生平。

烽火星空还将展示其数字地图技术,“就是让传统的平面地图‘站起来’,变成一个三维的地图,”南京烽火星空通信发展有限公司解决方案部总经理尹爽介绍说,在展会现场,他们将基于大数据技术,通过三维建模,立体化还原建邺城区,“我们将建邺好吃好玩的地点打在上面,推荐给市民观众。”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潘容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