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2020全球服务贸易大会在宁开幕

2020年09月17日
9月17日下午, 2020全球服务贸易大会在南京开幕。大会是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的重要活动,以“创新发展,数造未来”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融合的模式,通过“云展示”“云直播”“云洽谈”等方式,有效整合全球服务贸易资源,推动产业合作,全面展现南京市在数字经济、软件信息技术、中医药服务等方面的服务贸易发展情况和投资环境,从而更有力地促进服务出口,推动对外贸易转型升级。全球服务贸易大会自2017年起固定在南京举办,今年已是第四年。
近年来,南京紧紧抓住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机遇,深度融入全球服务贸易体系,积极推进更高水平开放合作,聚力打造服务贸易发展高地。
“南京服务”牛在哪里?一组成绩单给出清晰答案:
一、“南京服务”的硬实力快速提升
2019年全市GDP超过1.4万亿元,连续11个季度保持8%左右的增速,今年上半年增长2.2%、改革开放以来首次跻身全国十强。
这当中,全市服务业占GDP比重达到60%以上,高技术服务业保持两位数增长,成为南京服务贸易发展壮大的坚实支撑。
二、“南京服务”的创新力快速提升
举全市之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打造综合性科学中心和科技产业创新中心“两个中心”,营造一流创新生态,创新成为南京最鲜明的城市气质、最显著的城市标识,为服务贸易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源泉。
三、“南京服务”的竞争力快速提升
全市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连续两年保持12%以上增长,新兴服务领域占比超过50%;2019年实现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169.4亿美元,服务外包执行额173.3亿美元、综合评价全国第一;在商务部研究院发布的全球服务贸易发展指数中,南京名列全国第5。
四、 “南京服务”的影响力快速提升
探索构建了一整套支持服务贸易发展的政策制度体系,面向全球集聚了一大批服贸领域的优秀人才和优质企业, “南京服务”的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攀升。
今年,南京2项试点案例入选国务院复制推广的“最佳实践案例”,南京软件谷成为首批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南京营商环境指数在全国排名跃居第5。
连续四年在南京举办的全球服务贸易大会为南京带来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路径。新的起点上,南京正以此为契机,加大先行先试力度,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经验,进一步营造开放包容的合作环境、激活创新引领的合作动能、开创互利共赢的合作局面,为全国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作出南京贡献。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赵哲妍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