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南京市第十七届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即将开幕,超值社科知识大礼包上线!

2020年09月15日
9月15日,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南京市第十七届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相关情况。
本次社科普及宣传周主题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 共谱‘强富美高’新篇章”,时间跨度为2020 年 9 月 1 日至10月10日。9月16日上午9:15,江苏省暨南京市第十七届社科普及宣传周开幕式活动将在玄武区南京图书馆东侧市民广场举行。
开幕式现场设置了江苏省社科普及品牌活动推荐、南京市社科联“文都百家言”系列科普微视频发布、《小康在身边》科普图书首发推介等议程;还安排了社科文艺节目演出、社科普及展板展示和社科普及读物免费发放等活动。
除了精彩的开幕式,在本次社科普及宣传周期间,市社科联将组织发动全市社科各相关单位、社科普及基地开展100场丰富多彩的社科普及活动,并将继续参与“江苏省第十七届社科普及宣传周主题知识有奖竞答”活动。2017至2019年市社科联连续三年获得江苏省社科知识竞答活动组织奖,今年仍将进一步扩大竞答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市民朋友关注“江苏社会科学普及”微信公众号,点击“在线答题”即可参与。
本次宣传周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整合报纸、电视、网站、抖音、微信等新老媒体资源进行融媒体宣传推广。市社科联的“一微一抖”平台将在社科普及周期间围绕活动主题,传播社科知识,与线下活动合力扩大“社科普及宣传周”品牌影响力。今年3月和7月,市社科联上线抖音账号“南京社科普及”和微信公众号“金陵百家”,已推出5期紧扣《南京市社会信用条例》《民法典》等社会热点的抖音动画微视频,以及7期共14篇社科普及公众号视频图文推送,至今共获得超过140万的浏览量。
在本次社科普及宣传周之后,市社科联将继续逐年推进“文都百家言”和“成贤课堂”系列短视频项目,并继续引导市社科普及基地广泛深入开展一系列民俗文化、红色文化、人文生活等主题的社科普及活动,立足南京深厚人文底蕴,借力“世界文学之都”,推动南京社科不断前进。另一方面,市社科联将以“金陵百家”社科普及微信公众号为抓手,打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机统一的“百家访谈”“成贤课堂”“南京社科普及”抖音账号等子品牌群,广泛覆盖微信、抖音、龙虎网、学习强国等各类各层级新媒体平台终端,实现市社会科学各相关单位社科普及资源的有效整合和展示,打造多平台、集群化发展的“金陵百家”社科普及品牌群,向市民提供科学权威、有益有趣的社科普及知识、资讯和活动。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宋林英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