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做好“六稳”落实“六保” 南京多措并举兜民生底线

2020年07月29日

阶段减征医保缴费、帮助企业稳定生产、吸纳就业、做好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工作……,为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南京将稳就业、保民生放在全市工作首位,拿出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扶持举措,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面对疫情下企业成本高企问题,南京减税降费再“加码”。3月9日,市人社局、财政局等部门联合发布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实施办法。该实施办法共惠及近16万户参保单位,预计可减免社保费企业缴纳部分205亿元。

润和软件是国内领先的金融业数字化转型、物联网行业整体解决方案综合服务商,总部在南京,目前有近万名员工。疫情期间,润和软件便遇到了人员短缺的烦恼,公司一度运营受限,但南京市及时出台一系列援企稳岗保就业政策,实实在在减轻了企业的成本负担。

江苏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人事经理李媛丽李媛丽介绍,作为数字科技服务企业,人工成本占企业总成本比重较大,疫情后的二三月确实是公司运营比较艰难的时期。多亏政府出台了“六稳”“六保”系列政策,特别是社保、医保的企业缴费减免,实实在在减轻了企业的成本负担。

截至6月底,南京已为企业减免社保费逾百亿。对享受减免政策后缴费仍有困难的企业,可申请最长6个月的社保费缓缴,上半年共84户企业通过社保费缓缴申请。根据“免征中小微企业三项保险费延长至年底”的新要求,预计该政策全年累计将为企业减负约225亿元。

今年1-6月,全市新增就业参保大学生15.43万人,扶持大学生创业3276人,分别达年计划的55.1%、54.6%,逆势跑赢序时进度。

在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各条生产线正加足马力生产,在手地铁订单涵盖徐州、杭州等地。

“虽然受疫情影响,但公司上半年产能基本持平,总体形势较好,预计全年产值达到170亿元。”公司人力资源部员工关系主管胡建华介绍,去年下半年,公司就启动了全国校园招聘,今年春季招聘主要通过线上开展,还参加了南京市举行的“才汇金陵、共创未来”人才云聘云创活动,收获非常大。

与去年相比,今年公司新招聘人员400多人,其中一半以上是大学本科以及研究生。目前,一批新入职人员已经完成了上岗前培训,预计八月份还有一批。

疫情发生后,南京还第一时间出台政策,进一步加大困难群众的临时救助力度、切实兜牢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其中作为南京主城区之一的建邺区,就在疫情期间先后为全区5类民政服务困难对象,按每人300元的标准发放了一次性基本生活补贴共107.43万元,同时出台了《南京市建邺区临时救助实施细则》,实现精准、高效救助,惠及更多困难群众。

建邺区居民袁巧云,四月份刚做过心脏手术。她告诉记者,四月份手术后,她申请了困难群体低保,六月份已经拿到了一万八千多元的医疗补助,解了她家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南京积极援企稳岗,救助困难群众,已为企业减免社保费近140亿元,阶段性减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政策惠及企业16万余家,临时救助累计达1.12万人次。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缪露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