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5大项目推介、32个项目签约 南京文化产业创意资源共享会为创意“带货”

2020年07月29日

5大项目推介,23家文化产业园区授牌,32个项目签约,4个行政区半年时间提前完成全年招商任务,总投资额近百亿元……,7月29日,“创意力量 共赢共创”2020南京市文化产业创意资源共享会在南京图书馆召开。

创意力量“宁”聚,投资兴业热潮激荡。一批批文化创意企业相继落地南京,一批批创新创业人才流入南京,投资拉动、项目带动、资源牵动,招商引资聚集的澎湃动能,正有力推动南京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一层楼。

“闯”“创”在南京,32个项目签约落地

“金凤凰”不是等来的,要靠打造“软环境”,更要靠使出“硬功夫”,才能引进来。

北京、上海、宁波、深圳、杭州、长沙、西安、延安 …… 2019 年南京市文化产业招商走过的路,见证了南京文化产业的千帆竞发,蒸蒸日上。数据显示,2019年,南京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达912亿,占GDP比重6.5%。全市规模以上文化企业1700余家,坐拥122家市级以上文化产业园区。铢积寸累,日就月将,文化产业已迅速成长为南京的支柱型产业。

面对今年疫情冲击,南京又先后推出了“文化产业‘援企四策’”、“文化金融‘稳企意见’”等系列举措,加快推动南京文化产业强劲复苏。

根据现场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南京文化产业招商“热力TOP3”榜单》数据显示,玄武、溧水、栖霞、高淳等四个区用半年时间完成全年招商任务,跑出高质量招商的 “加速度”。

推介会现场,共有 32个项目签约,分线上线下进行,涵盖创意科技、电竞、IP 开发、文化旅游、新媒体、人工智能等产业门类,充分与南京文化产业发展相融合。

南京市级文化产业园区授牌仪式同时举行,德必长江WE"(南京时尚设计中心)、十朝历史文化园、鼓楼荔枝广场、同仁7号等 23 个园区被认定为南京市文化产业园区,通过对这些园区的认定,有助于推动文化产业园区的发展与升级,通过文化产业园区集聚更多相关文化企业,培育与引入更多优秀文化企业,以此来助推南京文化产业的发展。

“云”上瞰南京,招商平台正式上线

今年6月9日,《南京产业投资地图》发布,依托综合信息化平台,将南京招商资源搬上云端。今天共享会现场,南京市文化产业“云上招商平台”也宣布上线,用户在Web端通过访问“南京文化产业云招商平台”官方网站,点击相应栏目即可查看。

该平台以客商需求为导向,突出用户思维,注重客商体验,精心打造出一个包括产业资讯“信息库”、文化“项目库”、“文化政策库”等于一体的文化产业招商资源综合信息化服务平台。

通过文化产业资源上“云”,邀请海内外投资者和客商“云上”考察南京,实现招商引资从“欢迎光临”到“欢迎上云”、从“人找资源”到“资源找人”、从“各自为战”到“资源共享”,打造一个智慧化、可视化、场景化的一览平台,使得来宁投资意愿“零距离”,促成千里之外合作“一线签”。

为创意“带货”,南京等你来“创”

推介会现场,玄武区、江宁区分别带来“建筑设计”、“工业设计”两大主题推介,充分展现区域内创意设计产业的发展。各区依托资源优势,发展出了独具区域特色的设计产业。

同时,南京烟厂、南京新媒体产业园区、江苏文旅产业示范基地等文化产业园区,科教品牌“汉字书局”、南京网觉软件有限公司的“AI数字营销”、南京睿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AR商业应用”等项目也进行了详细推介,寻求更多新力量的注入,助推项目与产业的发展。

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今年是南京的第二个“招商突破年”。可以预见,通过招商引资,资源共享,分享南京深厚的创意底蕴和资源,将让越来越多的文化企业、项目、人才了解南京、投资南京、扎根南京、汇聚南京,为建设“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增添新动能。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缪露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