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2020南京市健身步道网络挑战赛圆满收官!

2020年07月29日
 由南京市体育局主办、各区体育局等单位协办的2020南京市健身步道网络挑战赛7月26日圆满结束。从7月4日开始,虽然适逢梅雨汛期,但在全市12条健身步道,每天依然汇集了众多健身爱好者,全市9747名健身爱好者参与了本次活动,累计线上打卡15114人次,完成3条以上健身步道打卡任务的达到了1200余人,更有近300人完成了全部12条健身步道的打卡任务。
参加活动的健身爱好者热力十足,活动期间跃动在南京12条健身步道的身影成为这个季节最动感的音符,他们体验的不仅仅是运动的激情,也在活动中领略了南京健身步道的风彩,体验了南京城市健身设施的发展成就,更在夏日的南京留下他们多彩的身影......
不畏风雨的大妈
连续的梅雨,在健身步道,依然会时常看到这样一群人,她们不畏风雨,结队成行,健走在各个活动地点,她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运动的真谛,这些是南京大妈的代表,尽管不再年轻,却拥有一颗不服老的心,不论处在任何人生阶段,都可以勇敢出发,勇敢向前。
追求完美的大叔
61岁高龄的唐先生就是本次活动中第一名完成全部打卡任务的人,他表示:“这次线上网络挑战赛十分有意义,形式也很新颖,结合南京的体育设施建设元素,采用打卡的方式让参与者进行体验与见证,换句话说,我们都是南京全民健身运动的助力者!”
执子之手、一起打卡!
本次活动参与者不乏有爱好健身的三口之家,市民杨先先生带着爱人和孩子完成了大部分的线路,据杨先生所说,活动提供了一次很好的亲子出行的机会,牵着爱人和孩子的手一起打卡也不仅是为了体育健身,更为了能够多多陪伴在你身边的家人......
致敬守护步道的“最美身影”
近期恰逢长江汛期,燕子矶步道、滨江公园步道等多处步道大多都临近江边,防汛抗洪成为这个时节的首要任务,健身爱好者在活动中,总能看见那些值班防汛人员的身影,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他们不畏劳累,24小时轮流值班排查险情。所有的活动参与者都发自内心地说一句:“谢谢您,辛苦了!向你们致敬!”
近年来,南京全民健身事业发展迅速,健身步道业已成为市民参加体育锻炼的主要场所之一,对提高南京城乡居民的健康素质,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进健康南京建设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本次活动整合全市最具特色健身步道,采取线上挑战的模式,为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南京市全民健身活动的组织进行了大胆的尝试和创新,对南京市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带来有力的推动。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潘容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