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网格+警格” 南京雨花台区打造网格化社会治理新模式

2020年07月03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建设系列精神和“警网”融合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夯实平安雨花建设根基,7月3日下午,雨花台区召开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工作推进会。
这次会议既对警网融合工作进行经验总结,对在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人员进行表彰,更是在加强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方面进行全新部署。
会议中,雨花台公安分局铁心桥派出所社区民警朱杰介绍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经验。他说:“我和社区分管安全的副书记捆绑,辅警和社区安全员捆绑,深入小区和企业,发现问题,整改隐患。截止目前,发现并整改群租房隐患17处,消防隐患176处,更新人员信息750余人。”
赛虹桥派出所副所长高琨分享了“警网”融合建设工作成绩。他表示:“2019年以来,赛虹桥社区在未拨打110的前提下,化解了消费纠纷30起、劳资纠纷10起、合同纠纷5起、工程纠纷3起,有效实现了‘矛盾化解在网格’。”
警网融合联动共治是当前全面落实构建现代警务体系、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解决公安单打独斗、疲于应付、被动兜底的有效途径,是为其他攻坚提升行动搭建平台、提供基础动力支撑的重要抓手。
 
雨花台区积极探索联动共治的典型模式与经验,注意挖掘社区民警、网格员、社会力量在基础信息采集、风险隐患排查、社情民意收集、矛盾纠纷调解等方面经验做法,及时进行总结完善,不断提升雨花社区警务效能,夯实雨花现代警务体系基础,推动社会治理水平上新台阶。
下一步,雨花台区将以“警网融合”为抓手,加大统筹各级资源、汇集多方力量,定制出台“1+N”融合机制,不断深化网格化社会治理在促进平安、服务群众、保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实战应用。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缪露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