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2020南京创新周搭建共享云平台,首次启用网上新闻中心

2020年06月05日

6月5日,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20南京创新周云平台新闻中心启用、邀请媒体并开放注册,通报“云聚全球峰”板块及“4+X”系列活动等相关情况。

2020“南京创新周”将于6月22日至26日举办。本届创新周搭建线上平台,通过开放共享、集成链接、互动参与,集聚各类创新资源要素,实现共创、共享、共赢,打造永不落幕的创新周。
“云聚全球峰”是2020南京创新周云平台中重要的支撑板块之一,设置了主宾国连线、T20创新合作、海外伙伴创新对话等三个频道,旨在表达“创新无远近”理念,围绕开放创新的融合和发展的主线,搭建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平台,进一步增强南京开放合作度,提升南京创新影响力。根据组委会统一安排,海外伙伴创新对话、T20创新合作、主宾国连线频道,拟分别于6月5日、6月8日和6月10日上线。
T20主题活动作为“云聚全球峰”板块的重要支撑,将按照“4+X”组织模式,线上与线下活动同步推进,包括4场市级重点活动,分别是主宾国连线、T20开放发展(南京)论坛、T20创新城市治理论坛、海外伙伴创新对话;截止目前,共梳理江北新区、各区举办的T20主题系列活动29场。这些活动深化T20合作,彰显南京特色。
一、突出T20合作主线。“生根国”作为南京面向全球集聚创新资源的主要目标国,全市各板块各园区通过深耕目标出访国,积极构建国际创新合作网络,收获了多项合作成果。为巩固扩大与T20国家的创新合作成果,不断深化合作领域,推动一批合作项目进展,各项活动均围绕T20合作主线开展。市商务局牵头承办的T20开放合作(南京)论坛,将聚焦“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城市发展愿景,积极推动南京与T20国家创新型城市探索开放合作新机制,深化创新合作新内涵,调动海内外科研机构、高校、企业和社会团体参与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的积极性,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注入新动能。市外办牵头承办的T20创新城市治理论坛,将聚焦“创新城市治理,应对新型挑战”,邀请T20国家创新型城市的政府、企业和科研院所出席T20 Talks视频会议,搭建绿色可持续的城市治理创新方法和智慧城市建设路径的案例分享和合作交互平台。
二、突出南京城市特质。各场活动能够与南京发展优势和各板块特点结合紧密,在突出人才、企业、机构的深度参与的同时,也突出了创新名城建设与地标产业发展的相互支撑与深度融合,各项活动的主题主线与南京城市特质、产业选择和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如江北新区聚焦自贸区建设,组织筹备了重点面向T20国家重点企业的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南京片区)推介;南京经开区聚焦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领域,筹备了T20全球自动驾驶论坛;江宁开发区则聚焦以色列创新资源,筹备了T20中以科技文化交流大会。
三、突出“云”技术应用与展示。T20主题活动将通过直播、视频、图文等多种形式在“云聚全球峰”板块展示。每场活动议程都设置了网络视频连线环节,在增强互动性、参与性、体验性的同时,也让与会嘉宾对5G网络技术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和体验,在通讯基础设施和市场应用层面展现南京开放合作与技术创新的成果。
据记者了解,2020南京创新周将首次启用网上新闻中心,为参会媒体提供高品质、丰富和专业权威的新闻素材,形成全链条的官方新闻发布体系,提高融媒体报道大会的运行效率。通过2020南京创新周大会新闻中心入口,可在线上体验到以下功能:在线申领媒体证,实时浏览官方信息,以及下载官方通知通告、活动背景素材、视频图片等。同时,该平台也将提供媒体服务,如开闭幕式直播信号、媒体服务手册等。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宋林英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