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天天巡查,周周整改——紫杨佳园社区扎实开展秦淮紫东片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020年06月05日

开展紫东片区综合环境提升工作,是南京市委、市政府进一步改善紫东片区环境,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作为紫东片区综合环境提升的区域,今年4月以来,紫杨社区按照区、街统一部署,结合本社区的实际情况,以服务社区居民为目标,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和建设美好家园为重心,多措并举开展环境整治活动工作。


紫杨佳园社区以街道大排查整治工作为指导,结合辖区实际,首先明确了工作任务:要求13个网格员,带领党员志愿者、居民积极分子,每天上午两小时下午两小时不间断的在辖区巡查。社区民生工作站、街道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物业公司也一起助力清洁家园活动,与网格员一起下社区,及时排查居民及个体工商户的垃圾情况,并全面详细的对安全隐患做了深入排查。重点对辖区建筑施工及裸露土地等突出问题进行了拉网式排查。

巡查发现问题,能整改的问题立即整改,不能做到立即整改的,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做好桥梁作用。社区巡查前后发现400根充电飞线,而每一根飞线都是一个巨大隐患。为了彻底整治飞线,社区首先张贴告示,通知居民自行收线。同时联系执法人员,对拒不收线行为进行劝告、安排剪线。此外,社区注重疏堵结合,在相关部门支持下,在小区安装了一批充电桩,让居民有地方充电,从源头上治理充电飞线。

社区辖区内共有32幢楼。很多居民有在楼道堆放杂物的陋习,既影响了环境卫生,又埋下了安全隐患。社区每周组织一次清理活动,截止目前32幢已经全部清理一轮,共清理出40吨废物,打通了居民的生命通道。问题整治后会反复。为了巩固一轮整治成果,近期社区又启动了二轮清理工作,同时对居民群众加大爱国卫生和文明创建工作宣传,倡导居民养成“人人动手,清洁家园”的好习惯。

社区外围的星灿路与绕城公路之间有一大片空地,高低不平、杂草丛生,影响市容。环境卫生月启动以来,社区向卫生死角开战,每周组织志愿者捡拾一次垃圾,彻底让旧貌换新颜。未来,社区还将进一步提高整治标准,开展系列专项集中攻坚,完成各项整治任务。环境整治工作将形成长效机制,常态开展下去。着力打造区域内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综合环境。(佘钰)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杨兰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