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光华路道路整治工程掀起施工新高潮,期待金秋时节一片华光满目

2020年03月27日

路面铣刨、混凝土垫层施工、雨水主管沟槽开挖……南京按启复工复业键,光华路道路整治工程就掀起施工新高潮。建设方——秦淮国资集团白房房屋报修服务有限公司按市、区防疫指挥部要求,全力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

精心落实,精心防控

戴好口罩、戴上安全帽、穿好反光背心,3月25日一大早,工人们在进行体温检测之后,陆续进入现场施工作业。

“现在,我们每天进出施工现场都要测量体温,项目指挥部还为我们准备了口罩、防疫口袋书,口袋书上有很多防疫知识。”来自安徽的冯师傅说,为了减少返回途中感染的风险,项目部要求所有返宁人员自驾或者包车回宁。

光华路道路整治项目事关百姓民生,早日整治结束便能早日惠及市民。受疫情影响,项目暂停了一段时间。2月23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中提出,要依据防控形势加快在建和新开工项目的建设进度,在确保疫情防控科学、安全到位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制定相应的开(复)工条件。作为秦淮区重点民生工程的光华路道路整治工程立即行动起来。

建设方白房按市、区防疫指挥部要求,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早部署、早准备、早防控,严防死守扎实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复产。

“我们第一时间多渠道采购了温度计、口罩、消毒用品等防控物资,建立防疫物资台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基本的物资保障。”建设方负责人介绍,在储备充足防控物资的同时,他们全面启动了摸底排查,对所有工作人员的假期行踪、身体健康状况开展地毯式摸底排查。严格执行返宁人员登记建档工作,确保人员100%在“宁归来”平台登记备案,确保疫情排查“不漏一人”。落细封闭管理、环境消杀、食堂分餐、生活保障等措施。

同时,建设方还建立了项目防疫总体情况日报制度,涵盖员工早晚体温量测、公共区域消毒、外来人员登记、体征异常人员记录、返岗人员明细、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做到防疫措施全覆盖。

“我们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预案并与各项目主要负责人逐一签订《疫情防控管理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落细防控措施。”建设方表示,指挥部会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全力扩大施工作业面,奋力取得道路整治工作与疫情防控双胜利。

统筹谋划,精细施工

光华路是城东重要的进出通道,贯穿着许多城南人的记忆。行知中学、南农宿舍......多少人的梦想从这里起航;石林家居广场、五洲装饰城……多少人的家居与之相连。然而,记忆中的情怀如今已成了另一种模样,由于交通流量较大,且长期受重型车辆碾压,其病害比较严重。为了提升光华路的道路品质和周边环境,秦淮区已于年前开启光华路“变形记”,计划今年国庆期间完工通车。

作为今年道路综合整治中主城区体量最大的续建项目,全长约5公里的光华路,整治工程实施内容包括:?全线路面翻挖新建,强、弱电杆管线整理或下地;对检测不合格的排水管进行修复或更换;同步完善排水设施,对桥梁、照明、绿化、交通工程及其它附属设施进行提档升级和补充完善。光华路整治完成后将对主城与麒麟地区实现快速通联发挥重要作用。

“疫情至少影响了一个半月的工期,但在困难面前我们绝不退缩。”项目经理肖云国介绍,随着全市复工复产冲锋号的响起,光华路项目部迅速进入状态,第一时间科学谋划工作,优化施工方案,合理调整施工计划,统筹调配人员和施工机械设备,确保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

光华路全线交叉口多,区域施工点分散,为防控需要,项目部将原先的中和桥路至苜蓿园大街、苜蓿园大街至友谊河路、友谊河路至双麒路三个标段同时施工,调整为中和桥路至苜宿园大街段、苜宿园大街至双麒路段两段集中围挡施工。

目前,中分带绿化移栽与拆除已完成,北半幅雨水沟槽路面结构层拆除完成约4000米,正在进行路面铣刨、混凝土垫层施工、雨水主管沟槽开挖与铺设。

精细管理 减少扰民

让人点赞的是,光华路道路整治工程始终坚持精细化管理。车辆进出工地,禁止鸣笛,以减少噪声对周边居民的影响。施工过程中雾炮机及喷淋系统全程开启,组织对进出车辆进行冲洗。

建设方希望通过文明施工,争取周边居民对道路整治工作更多的理解与支持。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丁永龙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