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你们守护大蓝鲸,我们守护你的胃”

2020年02月21日

2月20日至22日,一场覆盖南京各区域、各哨卡的暖心公益正在进行中。由南京团市委社会联络部、南报集团(政务舆情研究院)汽车生活频道联合发起,南京金拱门视频有限公司、上汽乘用车荣威品牌共同参与的“致敬战疫英雄”——为爱送餐行动,已相继来到南京市中医院、南京南站综管办、南京交警八大队西善桥站点、南京市公安局马东警务查报站等一线单位,向医护人员、警务人员、青年志愿者、社区工作者陆续发放1000份爱心餐。

南京市中医院,战疫中牺牲的徐辉院长生前工作的地方,这里有许许多多与她有着相同理想,在急难面前挺身而出的医务工作者。“我们的工作量从这个春节前一直到现在,应该说是每天的门诊发热门诊和我们的发热留观病房始终是24小时开放。”南京市中医院护理部主任郭秀君告诉记者,“(徐辉)她的精神激励我们以后做得更好。”此次公益送餐,当志愿者将热腾腾的食物交到值班医护手里,这些“白衣卫士”们露出了难得松弛的一刻。她们用饮料摆出爱心的形状,拍了照,以示感谢。

作为路面防控一线力量,南京公安各部门与卫生防疫部门共同组成了城市“免疫系统”。战疫期间,南京交警八大队多次开辟绿色快速通道,保障物资车辆通行;南京市公安局马东警务查报站也加强了巡逻与排查警力,严控聚集性事件发生。许多民警一干就是四五天,饿了就趁没有车辆通过时吃碗泡面,困了也只能抽空轮流在椅子上眯一会儿。眼下正值务工人员返宁高峰,多个收费站哨卡车辆排起了长队,民警休息的时间就更少了。面对送餐志愿者,民警们纷纷表示感到了温暖,向志愿者们相互敬礼致谢。

“你们守护大蓝鲸,我们守护你的胃”,在捍卫战疫成果的关键时期,越来越多付出辛劳的普通人被关注到,越来越多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联动起来,他们让所有人感受到,博爱南京正在迎来明媚温暖的春天。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缪露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