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我是老党员,我能坚持!” 退休前10天,老民警坚守过江通道“防疫”一线

2020年01月28日
“作为板桥汽渡查报站的一名老党员、老民警,在此我向组织保证:我将坚守工作岗位,站好最后一班岗,在岗一日履行好一天职责,严防疫情、守好关卡!”近日,南京市公安局水上分局三山所派出所板桥汽渡警务查报站民警袁晓春,向所领导发出了这样的一条申请。
南京市板桥汽渡作为长江南京段唯一的跨江汽渡,担负着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沟通长江南北绕城公路,分流过江车流重任务,日均车流量在2000辆左右。南京市公安局水上分局三山所派出所板桥汽渡警务查报站则承担着板桥汽渡南北两岸车辆、行人的查缉任务。
今年2月7日,袁晓春即将退休。然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来势汹汹,许多民警放弃了团聚和休息,纷纷回到岗位上。袁晓春心里放不下这份牵挂的工作,于是才有了上面那份申请。
板桥汽渡作为南京市重要的过江通道,日均车流量和人流量较大,人员复杂,流动性大,处于防疫的敏感位置,一旦盘查、处置不善,病原将有可能从板桥汽渡流入市区内,扩大传染源,因此板桥汽渡警务查报站盘查工作成为重点。

“有没有去过湖北,在家有没有参加过集会?”1月28日上午,老袁带领特勤们穿戴好防护设备,早早地进入了盘查位置,首先向过渡司机拜了个早年,接着查看过渡司机身份信息,对比较敏感的外地司机老袁总是多问两句。老袁一边盘问,一边配合板桥汽渡工作人员给司机、行人测量体温,对体温异常者老袁会将这些人暂时留下,通报防疫部门。粗心大意,心存侥幸者不在少数,近日盘查老袁总能碰到不戴口罩的人,老袁看到后一边对他们进行教育,普及防疫知识,一边默默地将事先准备好的口罩送给他们,叮嘱他们要注意安全,不可麻痹大意。
密集的盘查工作使得老袁略显疲惫,同志们看到后心疼的劝他“老袁你慢慢来,你也要注意身体啊”,老袁像个小孩子倔强地说到“防疫工作刻不容缓,哪能慢慢来,我要对南京市民负责”,大家拗不过老袁,心里都默默给给他竖大拇指。
疫情无情,人有情!作为一名即将退休的老民警、老党员,老袁用他最后的在岗时间书写了一名党员先锋模范的风采。和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务“逆行者“一样,舍小家顾大家,只为打赢这样防疫战。
岁月静好,感恩守护在你我身边的“逆行者”!
  • 来源:交汇点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