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大明风华》全网热播 阿里文娱携手南京文旅打造南京风华

2020年01月21日

1月15日,阿里文娱携手南京文旅,围绕南京文化、旅游、美食、公益三大方面,开启主题为“《大明风华》X南京=南京风华”的深度合作,从线上到线下,助推南京旅游热潮, 打造南京文化旅游IP新体验。

“《大明风华》看得好想去南京打卡!”自上线以来,优酷全网独播的电视剧《大明风华》不仅多次拿下双网同时段收视第一,其#大明风华#相关微博话题阅读量更是高达26.6亿。在剧中,明朝和南京的深厚渊源自然流露:朱棣人生的前20年几乎都生活在南京,嵌宝石金耳环、嵌宝石金镯、嵌宝石莲纹金盒等剧中首饰都有在南京市博物馆里展出;鸡鸣寺、紫金山等南京热门景点,更是高频活跃在“朱家五子”的故事中。

作为阿里巴巴的内容旗舰,优酷开设“南京风华”专题页,讲述南京历史,玩转南京掌故,呈现南京魅力。在大型季播节目《南京》第四季《雅颂秦淮》的相关视频里,用户将会以南京的母亲河秦淮河为线索,领略乌衣巷、打卡“中国古代官员的摇篮”的江南贡院、感受“寸锦寸金”的南京云锦等非遗项目的绝美工艺。

本次合作,阿里文娱也充分依托阿里巴巴的生态优势。飞猪是阿里巴巴旗下的综合性旅游出行服务平台,目前,已经开设了“看《大明风华》打卡南京”的专题页面,向游客定制南京专属接送服务和优惠卷,实现“看-游”一站式用户体验。淘宝等阿里旗下的应用也将进行相应主题推广。

阿里文娱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合作,为了更好助力《大明风华》与南京“明文化”城市名片深度融合,阿里文娱将升级“传统文化IP+历史文化名城”的合作模式,再造“一部剧带火一座城”的盛景。

据悉,在《长安十二时辰》热播期间,阿里文娱就曾联合西安曲江大唐不夜城,在此期间,阿里旗下的美食、旅游等多个行业板块共享文化红利。据飞猪数据显示,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大唐芙蓉园、陕西历史博物馆等西安历史遗迹类景点的周预定量同比增长了27%。此外,饿了么数据显示,北京水盆羊肉外卖订单量环比增速全国最高,达到133%,上海以62%的环比增速位居第二。

  • 来源:龙虎网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缪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