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增技增能,艺苑社区妇联让女同胞走近“茶艺”

2019年12月13日

12月10日,南京市建邺区莫愁湖街道艺苑社区妇联,开展了一场“魅力女性·艺课堂”茶艺培训活动。活动旨在提高艺苑社区女性的文化艺术修养和幸福指数,帮助社区妇女同胞增技增能。

下午两点,活动在环境优雅的云善茶楼开展。主办方给大家准备了十几种茶品,还特邀高级茶艺师,为社区几十位女同胞讲解茶文化。

 

通过培训,大家发现茶文化博大精深,不仅了解了茶的起源、发展史,还学会了如何分辨茶的品种、名称,更是学会了泡茶的礼仪和冲泡技术。

 

“上了艺苑社区妇联组织的茶艺课,我才知道,对于茶,我平时很多都做错了。”居民张女士说,茶艺活动组织的太好了。回家后,她要勤加练习,将茶道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培养自己做知性智慧魅力女性,成为工作中优秀、交往中优雅、生活中充实的新时代女性。

 

活动中,艺苑社区妇联还表彰了一批十九大精神学习女标兵。艺苑社区主任王玲希望,参加此次活动的女同胞们们,能够通过品茶闻香,加强自己的文化修养,提高审美情趣,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不仅争做事业上的楷模,同时争做家庭美德的模范,为建设幸福艺苑作贡献。

据了解,为了给女同胞增技增能,艺苑社区“魅力女性·艺课堂”不仅设置了茶艺培训,还有美妆等一系列培训。(曹洁)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