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青春盛会·爱在南京” 2019中国南京留学生文艺汇演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06日

12月5日晚,由南京市城市国际化推进办公室主办的“青春盛会·爱在南京”—2019中国南京留学生文艺汇演在南京市文化馆大剧场举行。宁外籍留学生和高校师生代表等各界人士约900人观看了演出。

文艺汇演分为《创新名城·美丽古都欢迎你》《四海聚金陵》《筑梦在南京》《礼赞新中国》和《放飞世界梦》五个篇章,近300名外籍留学生、多名青年艺术家和音乐艺术专业师生参与演出,通过歌舞、戏曲、乐队、民乐、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既展示了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无限魅力,又展示了五大洲四大洋国家的独特风情。演出最后,一曲互动合唱《我爱大中国》更是将演出推向高潮,全场嘉宾用歌声衷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祝福友谊地久天长。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令广大留学生进一步感受了南京的城市魅力,加深了广大国际友人对南京的了解,让友谊的火炬在青年一代手中继续传递,将友谊之歌一代代传唱下去。

近年来,随着南京的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创新名城建设深入、城市功能品质提升、服务理念不断创新,南京的国际化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也吸引了越来越多来自海外学子前来求学深造。

据统计,截止到2019年11月,南京市的常住留学生已达11143人,占常住外籍人士总数的53.1%,留学生来源于世界上近200个国家和地区,分布在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41所高校。今后,南京将进一步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留学生氛围,以多样化、常态化的课余活动丰富留学生体育文化生活,充分发挥留学生作为友好使者的桥梁纽带作用,鼓励留学生积极向海外分享南京故事、传播南京声音,提升南京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从而推动南京与各国家和地区的友好交流合作,更好地营造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氛围。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缪露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