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江苏哪家米最好吃?专家为你揭晓

2019年11月22日
 江苏什么米最好吃?11月21日-22日,“苏米”品牌宣传战略合作发布会暨首届“好吃苏米”品鉴大赛在宁举行,省内近百家粮食生产企业参与评选,来自行业内的专家评委和消费者代表组成的大众评委一起对入选大米进行了品尝和鉴定。今天(22日)下午,品鉴大赛评选结果发布,10家品牌大米荣获金奖。
(评选结果)
(评选现场)
(评选现场)
“水韵江苏、鱼米之乡”,一直是江苏特色的文化符号。江苏稻作技术一直领先全国,水稻产量和大米加工能力名列前茅。据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任智介绍,2018年,全省粮食产量居全国第六位,其中稻谷居全国水稻主产省第一。全省粮油工业总产值和销量收入约占全国的1/10,居全国第二位,其中大米加工产值居全国第四位。
虽然拥有举足轻重的市场地位,江苏仍致力于从粮食产业大省向产业强省的转化。江苏自2017年起通过竞争性申报,成功入围国家粮食流通领域“优质粮食工程”首批支持省份,其中重点打造“苏米”省域公用品牌,用“市场流通”手段推动三链协同、三产融合、成果共享,加快形成种粮农民种好粮、收储企业收好粮、仓储企业存好粮、加工企业产好粮、人民群众吃好粮的粮食流通新格局。
江苏打造“苏米”公用品牌,是要让老百姓吃上放心、好吃、有营养的大米。为此,相关部门组织编制了“苏米”团体标准,从全产业链的角度,规范稻米种植、收储、加工、流通各环节的质量要求,以达到规范行业生产,提高“苏米”质量的目的。企业在生产时,产品必须达到“苏米”标准,让老百姓买的安心,吃的放心。
目前,针对“苏米”品牌“放心、好吃、营养”这一定位和“柔、香、糯”这一特性,江苏省粮食行业协会已经遴选了30家“苏米”核心企业。在品牌引领下,大米企业从选优品种和生态种植着手,大大提升了大米食味品质。“去年全省优质食味水稻种植面积1060万亩以上,今年超1100万亩,占稻谷种植面积1/3。”江苏省粮食行业协会会长刘习东说,“有的企业优质品种收购价提高了0.1-0.5元/斤,既保障了苏米优质原料来源,又带动了农民增收。”
为进一步提升“苏米”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发布会现场,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就“苏米”品牌宣传达成战略合作。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表示,今后将加大“苏米”品牌推广力度,让人民群众放心吃上好米,让种粮农民切实增加收入,让粮食企业真正提高效益,为江苏省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锦上添花。
(发布会现场)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潘容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