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第四届紫金知识产权国际峰会11月11日在南京举行

2019年10月15日

10月15日下午,记者从南京市人民政府、江苏省知识产权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四届紫金知识产权国际峰会将于11月11日在南京国际青年会议中心举行。

据悉,本届峰会以“知识产权与开放型经济”为主题,包括1场主论坛、5场分论坛和1场欢迎晚宴,围绕知识产权的金融创新、全球保护、国际运营发展、知识产权与实体经济等话题进行深入的探索与研讨,搭建起知识产权领域深入交流与深化合作的国际平台,吸引更多的创新主体落户南京,提升南京创新能力及影响力。

主论坛定于11月11日上午举行,围绕“知识产权与开放型经济”进行研讨与分享。会上,还将进行共建长三角新结构经济学知识产权研究院签约仪式,并发布《中欧计算机实施发明研究报告》。5场分论坛将于11月11日下午同时举行,分别从知识产权金融、保护、运营以及推动区域发展的维度,进行探索与研讨。

届时,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家知识产权局、欧洲专利局官员,国际知名机构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知名经济学家,江苏省领导和南京市领导以及国内外院校、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等近1600人将齐聚南京,共商知识产权与开放型经济的发展与创新。

紫金知识产权国际峰会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三届,受到了国内外业内人士的普遍认可和高度评价,为南京“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环境。截至8月底,南京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发明专利授权量、专利申请和专利授权增幅、企业专利授权增幅、PCT专利申请增幅等6项指标位居全省第一位;其中,知识产权核心指标万人有效发明专利量达到67.48件,在全国排名第三位,仅次于北京市和深圳市。今年1-8月,南京知识产权创造国际竞争力核心指标PCT专利申请达到929件,同比增长73%;全市商标申请总量达到60888件,同比增长11.13%,商标注册量54171件,同比增长62.22%,有效注册商标268925件,同比增长27.82%;知识产权交易合计3485项,金额达到142.95亿元。截至9月底,今年全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总额143586万元,总计532笔、458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和户数指标全国领先。

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包洪新表示,经过三年的打造,紫金峰会已成为全球知识产权行业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树立了南京知识产权保护最严格城市的良好国际形象,宣传了南京“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鲜明标识,为“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缪露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