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微博看南京-体验创新名城美丽古都活动”今日启动

2019年10月11日

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加大创新文化交流力度,进一步把创新与文化深度融合起来,提升南京创新名城的美誉度,10月11日,由南京市委网信办、新浪网、微博和新浪江苏共同打造的“微博看南京-体验创新名城美丽古都活动”在中国梅花艺术中心启动,南京钟山风景名胜区提供特别支持。10位微博大V和央媒嘉宾应邀来宁深度体验,为南京高质量发展点赞!

南京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潘涛在致辞中表示,南京山、水、城、林集于一体,年轻人有锐气,老年人有朝气,城市像园林农村像城市,生活富裕但比较闲适。相信大家在此次活动中感受到南京除了美丽古都的气质之外,还有一颗蓬勃激情的心脏——创新。这是南京发展的动力,也是南京走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希望大家在此次活动中倾听古都历史、感受发展速度、建设“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精彩足迹。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新华网、人民日报、人民网、央视网、环球时报、中国日报等6家央媒,以及@开水族馆的生物男、@文物医院、@瘦驼、@刘大可先生 等微博大V,他们的粉丝辐射量超过千万,具有较高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启动仪式上,微博大V代表@开水族馆的生物男发言。

“70年70城”是新浪网、微博倾力打造的系列活动,围绕新中国成立70年,对全国城市进行线上线下联合推介,邀请大家一起发现城市之美、时代之美。微博媒体事业部总经理于琪介绍:南京是一座值得品味、追求卓越、充满活力的城市,此次活动我们借助社交媒体直接沟通、对话网友的优势,以网友众筹的线路,深度体验南京生活,通过媒体和大V们的真实感受,记录和传播南京城市变迁、传统文化、旅游资源、美食特产等。本次活动邀请到的不少大V和媒体朋友对南京有深厚感情,一直以来他们都十分支持和关心南京的社会经济发展、城市治理和管理等各项工作,期待这次活动大家能够再次发现、再次创作,带领网友一起发现城市之美时代之美,打造南京城市名片,向新中国70周年献礼。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南京城市宣传片,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赛冠军仲满被授予“遇见宁”形象大使称号。现场还公布了“96小时南京挑战赛”南京体验线路众筹征集结果,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德生为获奖网友@八月水牯牛 @啃泥亚平脸人 颁奖。

根据安排,10月10日至12日,微博大V和央媒围绕环保、文化、绿道、科创、乡村振兴等主题,通过新浪、微博,用短视频、图文、长微博等多种形式进行记录,汇聚起多形式的传播合力,突出网络特色、网民参与、移动端传播,宣传南京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城市形象。活动还设置了微博话题#遇见宁##70年70城#等,广大网民朋友可以带话题发布微博,与参加活动的嘉宾们在线互动交流。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缪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