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今天烈士纪念日,南京70对新人雨花台献花缅怀先烈

2019年09月30日
 今天9月30日,是第六个全国烈士纪念日,在草木葱茏的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北广场烈士群雕前,江苏省暨南京市新婚夫妇向革命烈士献花仪式隆重举行,来自省暨南京市各行各业的70对新婚夫妇向雨花英烈献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敬和缅怀,抒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缅怀革命先烈,珍惜幸福生活,共创美好未来”,在这样的主题召唤下,70对新婚夫妇齐聚在雨花台烈士陵园,举行升旗仪式,向雨花英烈敬献鲜花、诵读“雨花英烈家书”、向全省广大青年发出倡议。
“当父母长者的人,应该使儿女幼小者,努力于社会事业,为大多数劳苦民众谋利益、除痛苦,决不要死死的要他尽瘁于家庭……”仪式现场,新婚夫妇陈晨、严青朗读了《冷少农烈士写给母亲的信》。冷少农曾先后打入南京国民政府训练总监部、军政部任秘书,1932年3月,因潜伏身份暴露在南京被捕,6月牺牲。新婚夫妇张政、盛佳诵读了《张炽烈士写给妻子的信》,张炽烈士1930年在上海被捕后,被押解至南京国民党中央军人监狱,在狱中建立秘密中共支部并任书记,1933年4月,牺牲于雨花台。
雨花英烈亲属代表、骆何民烈士的亲属焦泉教授参加仪式并致辞。仪式后,70对新婚夫妇继续参观“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事迹展,聆听雨花英烈的故事,感悟雨花英烈的精神。
于2018年9月30日之后结婚的70对新人,通过各种方式报名参加献花活动,他们在迈入婚姻殿堂的美好时刻,不忘革命先烈,希望用献花的方式表达对国家英雄的敬仰,并以此作为甜蜜生活的起点,成为终身难忘的美好记忆。
据了解,从2015年开始,江苏省暨南京市就启动了“9·30”烈士纪念日新婚夫妇向革命烈士献花活动,旨在深刻缅怀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大力弘扬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烈士精神,唤起青年一代对革命先烈与人民英雄的崇尚和敬仰,珍惜幸福生活,共创美好未来,在全社会形成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时代风尚,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生活。今天,除南京外,全省各设区市、县(市)还有1500对新婚夫妇参与向革命烈士献花活动。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潘容